无休

从前的人都很认真
认真勾引认真献身

橘猫3

3

柳叔晃晃悠悠地去开门,“谁呀,这大晚上的。”门外却空无一人,脚下传来一声猫叫,柳叔低头,看见一只胖的不成猫形的橘猫。

这谁家猫啊!养的跟猪似的。柳叔在心里还没吐槽完,“师父赶紧帮我恢复人形,人命关天啊!”嗬,原来是自家徒弟。

看张伟着急的神色不似作伪,柳叔解了他的禁制。当了一年多猫的张伟熟悉了下四肢用法,直接撒丫子跑了。柳叔目瞪口呆的看着一贯懒散的徒弟一溜烟远去,“捡回来一百多年了。就没看见过他跑这么快过。”

薛老板睁开眼,一片刺目的白,浓重的消毒水味提醒他这是在医院。头痛得厉害,他伸手去摸头,摸到头上肿起的大包。

发生什么事了?

“那医生他什么时候能醒啊!”有脚步声接近,问话的人声音听着像个少年。是在说他?

“您醒了!”薛老板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胖乎乎的青年快步走过来。

“你是?”薛老板确信自己的记忆里没有这个人。

“这个事吧是这样的,我是个送外卖的,昨天送完外卖路过你家门口听到有重物倒地的声音,我还以为小两口吵架。也没管,后来走出两步觉得不对啊,吵架咋没声呢。我就想最近这夫妻吵架,一方激动把另一个剁了的新闻也不少,我觉得吧这跟最近的天儿有关。这天跟下火似的,人心躁啊!我接着说啊!我就去敲了敲门,发现没人应。我就进去看了看,就发现您倒在地上……”

张伟发誓,他真不是故意的。被迫减肥的日子是真不好过,变回原身后大抵头脑也变得简单起来。他蹲在房门顶上,看见刚刚洗完澡的薛老板从浴室出来,受心底那股没吃饱的怨念怂恿,他下意识就扑了过去。他真的不是故意砸晕薛老板的。

“……然后您就醒了。”张伟一口气说完刚才内心排练好的说辞,略带心虚的看着病床上的人。自己是不是说的太快了?

“……”想起自己在昏迷之前看见的模糊黑影,薛老板又开始头痛。好吧,大老师确实是干的出这种事情,不过……

“你是怎么开的门?”家里的门绝对是锁上的。
“我、我这不是想着总有人以防万一把钥匙放外面一把吗?我就那么一试,就在门口的垫子底下找到了备用钥匙。主要我也这么干。”

“那多谢您了!”虽然还是有点不确定,薛老板还是接受了这个说辞。“你留个账号吧,我把医药费给您打过去。”这个少年说自己是送外卖的,想来手头应该也不富裕,说了这么多大概是不太好意思主动提出来。自己还是主动说吧!

“不、不用。薛老板这医药费的钱本来就是您的。”他一只猫能有多少钱,刚变回原形就慌慌忙忙的跑回来。到医院才发现没钱交费,就拿了薛老板的手机交的钱。他自然是记得密码的,薛老板平时也不会忌讳一只猫,有一次兴致来了还拿着大老师的爪子摁了密码。不过现在对薛老板的说辞是用指纹解的锁。

“……等等,为什么叫我薛老板?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姓?还有为什么是老板啊!”看着面前的人一脸忐忑,等待审判一样的样子。他意外的没有生起责备之意,让他更在意的是这个奇奇怪怪的称呼。

“啊,姓是在身份证上看见的,因为要填表。您不是老板吗?看您的衣着,还住在那样的房子什么的。”刚才薛老板一出口,张伟内心就知不妙。这个称呼是他自己心里对饲主的叫法。虽说猫叫人听不懂,但他也不能喊哪个谁我饿了。对于这个独身住着一套位于市中心的复式公寓,房间的古玩装饰虽不是珍品但每件都保真的人。张伟下意识地觉得这个人肯定是个老板吧!其实刚被捡回来的时候他更愿意在心底称呼他为薛干爹,后来觉得自己太没骨气,改口叫了薛老板,此刻他多么庆幸自己的改口。

被捡回一年多,他仍不知道自己的铲屎官叫什么名字。这个男人从没往自己家里领回过其他人,每天早上出门晚上归来,偶尔有那么几天晚归带着一身酒味,却也不忘记给自己的猫倒满猫粮。这个人像猫一样有极强的领地意识,他把其他人都排斥在自己的世界之外,却唯独接纳了一只猫。那么是否可以认为他认为这只猫是特别的?张伟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否认,应该只是同情而已。

“我可不是老板,你看过我的身份证,叫我薛之谦就好。”

“我叫张伟。”鬼使神差地,他想起了薛之谦给身为猫的自己起的名字。

“你也可以叫我大张伟。”
――未完待续

终于让他们两个对上话了。
我现在在去南京看老薛的路上,完全写不出来,只想啊啊啊啊啊啊啊――
对了,猫砸晕铲屎官的事是真的。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