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休

从前的人都很认真
认真勾引认真献身

橘猫2

2.
鸽子被大老师一巴掌摁住,没用太大的劲。然而依然抖得如同筛糠。“咕咕咕——”一阵急促的鸽子叫。

“别,别吃我啊,我就是来带个话。柳叔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啧。”微微抬了下爪子,“回去跟他说我过几天就回去……”大老师突然想起今天下午薛老板回来时手里拎着的一袋小黄鱼,“等会儿,告诉他我还得再呆几天……他要是问什么事,你就告诉他我忙着报恩呢!”说完松开了爪子,鸽子忙不迭展翅想飞走,一不小心又撞到了玻璃上,又小心蹭蹭终于找对方向飞了出去。

你信这个世界上有妖怪吗?

虽说建国以后不得成精这个说法本是句玩笑话,但随着城市的兴起,大量土地被开发。成精的物件越来越少了。普通的精怪幻成人类只需百年,真正难的是成精的那道坎。有好命的,一下子就开了天灵盖,便脱离了俗物的宿命。但更多的一生也碰触不到那扇门。

“最近新人越来越少,看到的都是老面孔。”柳叔一边看着朴素的大众浴池牌子被安着各种彩灯的洗浴中心牌子换掉,一边转头对学徒说。柳叔算是这一片资历最老的妖怪,本体是一棵柳树。开了家澡堂子,平日没事喜欢捡些刚刚开窍的小妖怪带在身边教导,经年累月的也算桃李满天下了。

“您不前天才捡回一只鸽子?”学徒看不惯自家师父没事就伤春悲秋的这副样子,在他看来这都是闲的。更何况师傅修炼多年从外表看也就是二十多岁的小年轻。顶着那张脸天天缅怀过去,学徒看着堵得慌。

“他的名字是何宇,就不要鸽子鸽子的叫了。还有你吓唬他干什么?”

“师父你这名取得不错嘿,一点都不像是抽签抽到的。”

“这是那何宇自己给自己起的名。”

“哦——我就说呢。”一句话拐了三折,意味深长。

“你个臭小子看不上我给你起的名?张伟——这名字多好,一听就是有远大志向的血性男儿。”

“哎呦喂,那这血性男儿可是有点泛滥了啊,一广告牌能砸死好几个呢!”灵巧地躲过砸来的茶杯,“我去看看那小鸽子。”

过了一会儿“师父咱晚上喝鸽子汤吧!”门后面露出半张脸。

“行……啥?等会儿!!”

后来,柳叔顶着因为安慰了一晚上小鸽子熬出来的浓重的黑眼圈,把张伟封了人形扔出店去。正好被心地善良的薛老板提溜回家。也就有了后来的大老师。

一年过去,大老师在薛老板这儿吃着手工小鱼和高档猫粮,住着柔软的猫窝,坐拥各式猫玩具,简直身在天堂,在心情愉悦的同时,体重也直线上升。今晚消失的夜宵他相信只是一个意外,薛老板让他减肥?薛老板那么好的人怎么舍得让他挨饿。

于是,第二天,大老师看着食盆里用一只猫爪子就可以数出来的小黄鱼罕见的感受到了愤怒。

“喵喵喵——”吃完食盆里的猫粮和小黄鱼,大老师跳上了沙发,优雅的踩过顶着一头炸毛一大早上就瘫在沙发上的薛老板。

“放弃吧,我今天还没吃早餐,你踩也踩不出东西的。”薛老板头上盖着毛巾,声音透过毛巾闷闷的传出来。薛老板也不管大老师能不能听懂他的话,自顾自地唠唠叨叨。“我昨天查了一晚上,发现猫也会有三高问题,体重太重会影响寿命的。你平时吃的那些东西有些根本就不适合猫吃,本来想着以后就吃猫粮和猫咪专用零食的。但是怕你适应不好,就先减了点量。”薛老板越说越激动,毛巾也从脸上滑了下来。大老师一边听一边在心里嗤之以鼻,什么歪理,大爷我是妖怪啊,你听过妖怪得三高吗?猝不及防被激动的薛老板一把抱在怀里,“崽儿啊,我这都是为你好啊!”情真意切,字字饱含深情。大老师有点动容,感觉内心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

这薛老板别是个神经病吧!大老师突然有点担心自己的贞操。

事实证明贞操在吃货面前就是个渣。大老师无师自通的学会了撒娇,瞪着圆溜溜的猫眼可怜巴巴的跟着薛老板。本来以为过几天薛老板心软日子能好过一点,结果食盆里的小黄鱼没见多,反而越来越少。薛老板倒是偶尔给他开个猫罐头,奈何大老师根本吃不惯那味儿。大老师蹲在洗手台上,越看越觉得镜子里的自己觉得瘦了一圈,毛也不复原来的油光水滑了。大老师想想这几天自己的遭遇,越想越委屈。

他决定做点什么。

――未完待续
手欠把改完的文删了,又重新改了一遍。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