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休

从前的人都很认真
认真勾引认真献身

colour(灵魂AU)

COLOUR
灵魂AU,设定:人不能分辨颜色,世界在他们眼中只有深浅不一的黑白灰。直到遇见那个灵魂契合的伴侣才能分辨颜色。各人遇到灵魂伴侣的反应各有不同。


1
――薛之谦

对于母亲的记忆只有隐约的白色床单和飘渺的消毒水味,全靠父亲喝多后的絮叨,薛之谦才勉强把母亲在脑海里拼出一个具体形象来。父亲和母亲是大学同学,母亲当时已经有男朋友了,当时两个人都以为对方是能让自己看见颜色的那个人。父亲对母亲一见钟情,经过一番明争暗斗,薛爸爸和薛妈妈确定了关系。“你妈点头的时候,我突然就看见了颜色,阳光下你妈的头发不是我之前以为的全黑,带了点棕。那时候的她,真美。”

“当我能看见颜色,我觉得前十几年真是白过了。”

或许是薛爸爸把那一瞬描述的太美,薛之谦从小就憧憬着遇见自己的那个灵魂伴侣,然后就一直等到现在。中间也有一段时间断了念想,斜眼嘲笑曾经抱着天真念头的那个自己。可后来浮沉沉沉沉沉,终于又见了点起色的一折腾,恢复单身万岁状态的薛之谦被事业稍有起色的忙碌打不起其他念头。

随缘吧,他想。

――大张伟
父母并不是对方的灵魂伴侣,虽然有研究表明一个人的灵魂契合者可能不止一个,但是茫茫人海遇见自己灵魂伴侣的不是大多数。更多的人会放弃寻找,只是看不见颜色,前几十年都这么过来了,不也好好活着了吗?

小时候的大张伟看着那些对于颜色的美好描述,心里也是向往的。无奈早熟,胡同里的真实人家生活让大张伟很早就对灵魂伴侣不抱期待,抱着得过且过的年头,年纪到了就凑合过了,身边的父母就是最好的例子。随着年龄渐长,父母也开始明示暗示的提醒。

不过现在他还想再玩两年。

薛之谦在后台看台本,芒果台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天天向上的收视率不算低,初有起色的他自然将机会看的极为重要。

“薛老师,您看大张伟!”自家小助理撞了狗屎运居然在相亲会上遇到了灵魂伴侣,最近没事就抱着色谱认颜色。认出什么新鲜色儿能兴奋嘀嘀咕咕半天,等到薛之谦心里已经生出了炒鱿鱼的念头,正巧小助理的兴奋劲也过了,这几天总算过了个消停日子。他顺着小助理指的方向看过去,那人穿着一件宽大T恤,即使分辨不清颜色,薛之谦也被衣服上那些深深浅浅的灰色块弄得眼晕。

“大张伟穿的这什么啊,简直一调色盘!我都认了那么多颜色了,那衣服上的颜色我还是认不全。”小助理继续嘀嘀咕咕。

没管自家助理,自己年少的时候也是听着花儿的歌度过躁动青春的。好歹是前辈,薛之谦迎了上去打了个招呼。

“张老师您好。”

节目录制的很顺利,薛之谦早知道大张伟很会活跃气氛,没想到说话这么好玩。以前两个人也在节目上遇见过,不过时间都不长。录完节目薛之谦肚子都笑疼了,回去的路上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大张伟能分辨出颜色吗?

官方资料上是否认的,也有记者问为什么染发。大张伟的回答是千篇一律的象征朋克精神。可连他自己都分辨不出挑染发色和黑发的区别,每次头发褪色了还得旁人提醒才记得找造型师补染。谈个鬼的朋克精神,其实还是因为热闹。

“你说要是两个人遇见了,要是因为身边没有个参照物不就惨了。我这一身啥色都有,人一眼就能看出与黑白灰的不同来,多好?我这叫造福人间。”两个人熟了以后大张伟提溜着绿茶瓶子跟薛之谦说。“瞧您这儿一身非黑即白的,人家小姑娘好不容易能认出颜色了,却耽误在您这儿,看个半天啥也瞧不出来,这不就错过了?”

薛之谦被他的歪理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大张伟用的偏偏还是一板正经的语气,薛之谦一把拽住大张伟的手臂保持平衡,“唉唉,我这绿茶盖儿还没盖好呢!”

“神经病啊!”

“哎呦,您不满意啊,也是我刚才偏颇了。这年头小伙子也行啊!”

――未完待续

这个梗在是福华的同人文里看见的,但是那篇文也是授权翻译的。无法向原作者打个招呼。不过对着这个梗垂涎已久,还是写了出来。

评论(7)

热度(48)